Saturday, September 4, 2010

求职记

自从交了论文(8月12日)之后,我就开始了我求职的旅程。
在internship的application毫无下文之后,我也就不再在对其有任何的希望了。我开始整理我在jobsDB & jobstreet上的履历表,将个人资料填妥,然后就按下submit键,等人来hunt我了。
起初,我还没开始apply工作呢,就接到了3通电话。一通来自JUSCO, 一通来自maybank, 一同来自P1Wimax。名字看上去都懂得是响当当的大公司也。可惜,职位都是以我不太感兴趣的marketing为主。在24号时,我就去应征了JUSCO & Maybank的interview. 首先是maybank的。到达menara maybank时,就感觉到这栋建筑物的宏伟。当时我在心里盘算着,能在这么一栋大楼上班,感觉上很不错啊~可是之后又想了一想,要来到这里上班,我每天应该要凌晨6点就起床了吧。。。因为这栋大楼离我家实在太远了,我得转好几站的lrt才能到。也好在,这个面试,10分钟就结束了。说实在的,当时有点小气愤。我千里迢迢来到这里,只是10分钟就结束了?简直就是有点在浪费我的时间。看在我还有下一个interview的分上,我也赶紧去搭车去下一个面试的地点了。
下一个面试的公司是JUSCO,面试的职位是Assistant Merchandiser,一个我自己听都没听过的职位。 非常准时地,我赶到了JUSCO Maluri,然后也顺利找到了办公室。往办公室一看,办公室暗沉沉的,实在有点不能想象自己要在这样的办公室工作。是在省电吗?像在折磨自己,感觉上也振奋不起来。等了将近5至8分钟,我被叫进去了。经过那些格间时,隐约看到人们在讨论产品。啊,原来是这样的啊~我也被领到了面试主任的面前。问过好之后,就开始了。那个人一开始叫我自我介绍。其实这也是我非常讨厌的。你到底想知道我一些什么?请说明好吗?我便问了,是要介绍教育背景吗,对方说“是”后,我便开始做了极简短的自我介绍。之后,那主任又问了一个非常不专业的问题,你的长处。我其实很讨厌回答这类问题,当时心里想的是:“你难道没有别的问题可以问了吗?这题问题,若我有心回答的话可以胡乱答得天花乱坠的”。可我只说我有完美主义和很独立咯。更甚的是,更不专业的问题来了,我的缺点。我在想,我应该诚实回答吗?算了,反正我也不是很想得到这份工,我就干脆回答我很会拖。然后更令人讨厌的问题来了,就是我对这份工作有什么期待。说实在的,我连该做的是什么,该怎么有期待呢?我很诚实地说了没有。然后他们又问我了该职业的内容吗?我也很诚实地回答没有。了解公司吗?我也很诚实地回答不太了解。然后,我想这应该惹恼了面试主任。她问了我出席过几个面试了,我说3个。她就更不知好歹地问我那你得到的经验是什么?我在想,是时候了。我就当着她的面问,什么经验?然后她也很坦白地说公司的资料其实可以在网上找到,职位的内容也能找一找就知道了。我了解了,你是想责备我没做好准备吗?另外一个人也说看来你不是很有兴趣加入我们的公司。该死的。是你自挖的坟墓,你惨了。我就当着他们的面说。我在上课时做过一份I/O psych的proposal,我其实非常了解公司怎么选人,训练员工以及评估员工。你们要问的那些问题我也预料到了。然后我在饿着30个小时的时候,你们突然打来电话说要我星期一去面试,你要我如何准备?然后当时在我心里真的非常想说:“对,你说对了,我真的没有兴趣加入你们的公司。” 很明显地,这场面试结束了。 然后,其中一人对我说,若我们录取你的话会给你打电话。当时我心里想的是,“千万不要录取我,我不屑”。然后我头也不回地走出了那间办公室。当时感觉自己潇洒极了!

3 comments:

大恒 said...

挺你,我也读过,我们去面试,面试者应该问和不问的问题,我们有权利去选择答或不答.我毕业了,也会在kl做gon工...近来你好像很忙...
下个星期,在西马的友谊花开人,有集会..在多的详情我会sms你

{E}lson desu said...

support u...herng text me too


To be continued...

无聊人 said...

thank you lar~ ui mana ada text me? tunggu lama la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