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30, 2010

法兰西多士

或许是最近压力大的关系,近来的我喜欢上了这一道小吃。话虽说是小吃,可热量却足以充当一餐的分量。而这道小吃也具备了垃圾食物的两大标准,就是高糖、高脂肪。虽然如此,对它的着迷,我只能说我是不幸的。这道小吃是道地的香港小吃。凡是港式茶餐厅都会有这一道小吃。可是,做得最好吃的却不见得是港式餐厅。
最近,吃了两家的法兰西多士,其中一家是欢喜地的。欢喜地主打的是一家港式餐厅,法兰西多士当让会在菜单上出现咯。当这份小吃送到我们面前时,上面已淋上了蜜糖和放了一小块的牛油,看起来很开胃。可是,当我切下第一刀时,面包所吸入的油全被挤出来了。这说明这位厨师是多么慷慨地在用油。再加上溶得不成酱形的花生酱,整个盘就像装了花生油一样。吃了这一盘只觉得恶心,完全没有美味可言。
接下来的这一家并非港式餐厅,却弄出了合我胃口的法兰西多士,那就是我们马来西亚之光OLD TOWN啦。它的法兰西多士不会很油,花生酱的味道刚好。蜜糖可以自己放,不会因为厨师太慷慨而吃得太甜。这就是我喜欢这一家的法兰西多士的原因。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去尝尝。可是,这家店也有过分之处。就是他的价格一直在涨。原本RM4.80的法兰西多士已涨到RM 5.20了。要吃的朋友们得忍痛了。。。

No comments: